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

美國之音英語教學課程介紹

美國之音英語教學課程包含了每日一字、新聞、體育、商業、慣用俚語和習慣用語。除了雙語新聞之外,網站上都附有音檔,可以與課文相互對照。除此之外,課文中的新字彙也都有例句及中文解說,對講中文的使用者來說相對好讀許多。

由於這個教學課程網的課程大多來自goEnglish.me(可以從VOA Special English邊欄中找到連結),而goEnglish.me是屬於大陸的網站,因此音檔的講解多是內地腔,偶爾在課文的中文解釋裡也會看到非台灣的用法。

網站的音檔大多是以Media player播放器嵌在網站裡,只要讓網站執行副加元件便能夠聽,只有少數以real player播放器內嵌的課程可能有讀取上的問題(美語咖啡屋在測試的時候音檔打不開)。嚴格來說網站並未提供音檔下載,但其實可以從滑鼠右鍵→內容→位置裡另存檔案。如果想要課程的文字檔,可以寫信至網站上的郵件地址索取。

● 這個網站會存取使用者電腦裡的cookie,也會保留使用者寫信以求得文字檔時提供的資訊,若對此有疑慮的人可以參考一下網站中使用須知的選項。

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

VOA Special English網站介紹

VOA Special English(http://www.voanews.com/learningenglish/home/)是個特別設計給英語學習者使用的網站。它以星期為單位,每一天都有科學、經濟、政治、文法等不同的專欄。每個專欄都附有閱讀與朗讀的版本,其中朗讀部份的語速特別放慢,讓學習者在閱讀的同時也可以清楚聽到每一個字。

VOA上每一篇文章的音軌都能以MP3MP4的形式下載,除此之外,只要在不懂的字上雙擊滑鼠,就會跳出Merrriam-Webster字典的搜尋結果。

VOA Special English網站也有與留學生在美國唸書的專欄,可以進一步了解在美國住宿、吃喝和如何寫大學報告等實用的問題。

它的互動學習教室也是值得一逛的地方。互動學習教室的網頁除了有可以跟著學的互動教室,也有俚語、片語字典和介紹道地美式英文用法及發音的小短片。

如果想找中文介面的英文學習網站,可以去逛逛VOA右側邊攔的goEnglish.me(簡體中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