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ESL(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)

  • ESL是整合了各種英文學習資源的英文網站。首頁上除了有提供給英語初學和進階的讀寫練習,也有每日諺語和熱門英語學習的網站連結,前面介紹過的Special English網站也在其中。網站左側邊欄則集合了各式英語學習的網站。

Listen & Speak

Listen&Speak綜合了英聽和口說方面的資源。 聽力方面從給小孩子的簡短故事到商業、醫藥等專業領域的網站都有,也提供可以英語新聞、演講等網站,還有24小時英語電台。

特別推薦Well-Known Sites項目下的Daily Lessons(首頁下方可見)和ESL Online Talk Community。Daily Lessons網站有每日更新的小對話,除了可以搭配實際英文對話了解特殊片語的用法,每篇文章下方還有附文法解釋和練習題。ESL Online Talk Community讓所有想學習英文的人在網站下留下自己的MSN,想找線上網友互相切磋英文的人可以註冊此網站,留下自己的MSN帳號。害怕線上交友的人也有另一個選擇──ESL Robot,使用者可以在對話框內輸入句子,和機器人對談,如果文法出現錯誤的話機器人會糾正你並告訴你正確的用法。

Podcast

Podcast集合了可以下載音檔到電腦或隨身聽裡帶著走的網站。除了像ESL Podcasts一樣每天都更新、語速比較慢的音檔,Podcast裡也有下載CNNABC等新聞音檔的連結,或提供在家自學者學習的音檔。

to be continued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