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

MQRE & IMDb

MRQE(Movie Review Query Engine)

MQRE是專門蒐尋國外影評的引擎,只要打上電影名稱,就能尋找該電影相關的資料和影評。較新的電影在MRQE裡會附上比較詳細的資料,老一點(像是二十年前)的電影除非是非常出名,不然資料會少很多。除了電影影評,MQRE也整理出DVD影評。有名一點的電影和新電影在右上角會有整體得分的整理,可以看出電影加DVD影評給分的整體趨勢,除此之外,也有網友的給分和評論在左手邊。

左邊攔有奧斯卡金像獎、金球獎、最佳影評人獎和美國電影協會(AFI)百年百大電影的總整理。

如果輸入的電影在MQRE搜尋不到資料,它會推薦使用者上IMDb試試看。

IMDb(The Internet Movie Database)

IMD是網路電影資料庫的縮寫,上面可以查到關於演員、電影和影集的各種資料。不管是只記得演員名字想查電影,或是記得電影卻忘記演員飾演的角色,在IMDb上面都查得到。它除了列出演員歷年演過的電影,也會把尚未上映的資料也先放上去。

首頁上IMDb會列出最近美洲上映電影的票房,還有即將上映的電影資料。它同時也列出網友查詢的熱門度和動態,可以從中得知大眾對那部電影的關注度。

必須小心的是IMDb上面的資料並不是百分之百的正確,有時會出現未經證實的謠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