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EasyBib

EasyBib雖然說是個輕鬆參考資料的網站,但它和平常列參考書目時一樣,在開始使用之前,必須先記下參考的資料是哪一種(網站?書?期刊?),它的標題或書名,出版的年份、版次,引用的卷次、章節、頁碼等等。

一切都記下來之後,就可以到EasyBib的網站。首先先選擇引用的種類(如果找不到可以按All 58 options的選項),然後可以選擇要Autocite,輸入資料相關資料讓網站幫你尋找、稍後再加入詳細資料,或者也可以選擇Manual entry,全部自行輸入。

底下用Hong Kong Connections這本書做例子。

資料全部輸入之後,按最底下的Create Citation鍵(紅圈),就可以看到網站做好的引用資料。

當所有的引用資料都輸入完畢,可以選擇copy & paste另開一個網站去複製貼上做好的引用資料,也可以選擇把引用資料另存成word文件或google文件。

除了做引用書目外,EasyBib也有很詳盡的參考書目引用說明,每一種引用資料都附上圖片範例,簡單易懂。只可惜網站裡範例開出來的速度非常慢,可能要選擇直接下載來觀看資料會比較省時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