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Purdue Online Writing Club: Research and Citation Resources

至頂文章上的連結會直接進入Purdue Online Writing Club中教讀者如何寫論文的部份。

Research and Citation Resources裡提供APA、MLA等論文常用格式的正確寫法,只要按進APA/MLA下的workshop,就會看見詳細的條目,從文章封面、主題、註腳,一直到最容易出錯的資料引用都有詳盡的解釋。如果嫌英文太多實在懶得看,可以直接按APA/MLA的Formatting & Style Guide,裡面有實例可以照著寫。

在介紹格式之外,Research and Citation Resources也有教學生如何正確的引用其他文章、做摘要或換句話說,才不會從引用變成抄襲。



除了教人如何寫論文,Purdue Online Writing Club還有更多有用的資源:
  • General Writing是有關如何寫一般英文文章──從句子、篇章結構到標點符號用法都有介紹。
  • Teacher & Tutoring提供老師和學生相關的寫作網站,也有給教寫作的老師參考的建議。
  • Job Writing則教人如何寫申請表和履歷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